白蓝

我要如何遇见你


在金色的荒原上,野草和花朵潦草而自在地生长,阳光撒在这无边无际的地方。
我站在草丛里的石头上,身边有你。
你微笑着,面对着阳光。
我摘着野花,跑进草丛深处。
却又折回,拉起你的衣角。
你将花环戴在我头上。

后来,没有了荒原,没有了阳光,野花和野草烧为灰烬。
我赤足来到一座砖石堆砌的神圣城池,
城池的夜晚流溢着金色的光芒。
我看见你,受万人敬仰。
我们站在一起唱歌,直到流星陨落,世界灭亡。

再后来,我遇见你,在最深最深的夜里。
你披着暗色的袍,向我呼唤。
我有些好奇,好奇而幸福
你的头顶上,星星连结。
冰冷的梦中是你,明澈的阳光也是你。

只是,我要如何遇见你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