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蓝

【存文】一念

去年,洛阳的初雪。
彻骨的寒风中,雪花洋洋洒洒。
我们并肩走过泥泞的路,去校门口,取一个快递。
快递里有我们的秘密。
那是两个淡青色的酒盏,像极了那年的天空。还有一瓶清酒,碧蓝的颜色,你说那酒瓶漂亮。
最难忘的是梅香。
腊梅的香气,在凌冽的寒风中浮泛。
午后泡一杯抹茶味的奶茶,晚自习后跑到超市买烤肠和关东煮。
你说,你最爱,美人,美景,美食。
我说,是上天厚待我。
我跑去你的寝室,我们谈天说地,一杯清酒,半只烧鸡。
狭小昏暗的寝室热闹起来。

还记得来年春天,燕子回时。
学校后面的小花园梨花桃花次第盛开。
我带了鱼罐头,你带了我们都爱的关东煮。去食堂打两份黄焖鸡,在小花园里铺上报纸野餐。
那天不是晴天,阴沉沉的云层最能让人心静。

如今你在地狱,我却没在天堂。
我们仍在仰望。
我多想停下来,等等你。
这样,我们就能并肩度过最美好的岁月。
可时间容不得我等,现实容不得我等。
我必须要向前走,当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,它会碾压一切,但我希望我能保护你。
你比我更适合风花雪月。
这么多年,你始终像浮在世外的云朵。
等我回去,再论风月。
一月中旬,不知道还会不会有雪。
我想再找一处开满花,长满草,蓝天白云的逍遥处,为你横笛赋曲。
而你,再给我唱首歌吧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